提前收到 2008∕9∕28的教師節禮物 ( Lily湯  謝謝妳)(這一杯 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個教師節禮物) from。。。Dear Lily           今天早上,走進教室,當我背著電腦,右肩背著手提包,看見有一位女學生,揮著手,小小聲的叫…老師老師,又看見她左手放得很低,原來,她真的拿著要給我的教師節禮物,我還記得,星期三上課時,湯同學跟我說,老師,我要幫你慶祝教師節,我會買東西來給你,他還強調會去買85度C的蛋糕。容我說明一下,我這位親愛的學生---Lily湯,今年剛升上國中,她帶著喜悅的心情,去讀了私立黎明國中,也是我以前的母校,教育我知識、培育住商房屋我茁壯,讓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上戰場,在我讀過的學校中,我最喜歡的也是這一間。還記得Lily跟我說,老師,我要跟你讀同一間學校! 挖勒….她真的說到做到,來補習時,也不忘穿制服來給我看一下,還跟我說,女生的制服為何是裙子(她很氣),但是,她不知道,她穿起裙子來,是多麼的好看,超漂亮的! Lily湯是一位個性很大剌剌的學生,她讓同學映象最深刻的就是---她是一位很豪爽,卻也很喜歡動手的同學。還滿像是,野蠻女友裡的女主角,所以,男生都說,她要是可以溫柔一點,那該有多好。但是,我們Lily湯,非常堅持她的原則,她說:當朋友就是不打不相識。(哀….也是啦!!! ) Lily湯就住在我家附近,太平洋房屋常常會說,她要來找我玩,我也都跟他說好,但是,我沒有一次看見過她。(很愛晃點我的感覺) 國小畢業考時,她說很煩,考這麼多。但是,似乎老天有在保佑,她竟然考了全校第三名,她跟我說,她考過那麼多考試,從來沒考過第三名,她興奮極了(我可以感覺到,她的成就感和讀書的自信….似乎增加了)。By the way, 第一名和第二名,也是我補習班的學生。也就是說,我那班的學生裡,其中,她們包辦了全校前三名,我稱她們為—三劍客,縣長獎、議長獎和鎮長獎,都被她們三位女生給拿了。  Lily湯很喜歡邀集所有的朋友,一起去玩,我就曾經看見Lily湯,在考完試的那段期間,跟他同學,在我們附近的學校裡的設計裝潢小涼亭,下著棋,不忘帶著飲料。(很會享受ㄋ  但讓我感覺她很像老人…) 也時常看見她,跟同學們打籃球或騎腳踏車逛這附近。  事實上,她跟我很像,我以前也是如此,但是,我覺得,她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而且,她很大膽的朝目標邁進,沒有退縮,也不畏懼,她跟我說,讀私立很累,壓力越來越大。我跟她說,適度的壓力是助力,但,過多的壓力,卻會是你的阻力。你要懂得如何調適壓力,尤其當班上的同學都是資優生時,壓力會持續加大。若是想哭時,就記得,大聲哭出來,哭完後,別忘了還是要繼續讀。她跟我,早起搭車,很折磨人,每次在騎腳踏車時,她都偷偷瞇一下,就這樣,騎到校車停車點。系統傢俱  (挖裡勒…她開始在練補眠功了ㄝ) 她現在對國中生活,還是有著新鮮感,充滿興奮,唯一明顯感受到的改變是,她,似乎比以前,花更多心思在讀書了。還問我,可不可以下課後來補習班自修。  我親愛的學生--Lily湯,我很高興可以教妳英文,這樣的機會,不僅讓我把英文知識傳授給妳,還讓我,在退去老師跟學生這層關係後,我跟你可以像朋友那樣的相處。  希望,妳早日達成妳的目標,加油吧!! 唯有全力以赴,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系統家具 Opra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w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